網頁

2010/01/23

2009 泰國跨年之旅-蘇美島: 安通國家海洋公園

昨日在Lamai Wanta Resort對面的一家小旅行社購買了安通國家海洋公園 一日遊行程,
(一日遊+划獨木舟賞鐘乳石 1800B,一日遊 only 1300)

這位老闆很幽默的介紹那台只有一個頻道的電視魚缸,現在想起仍覺得好笑,

一早得匆匆的拎著行李提早離開,連早餐都吃的很倉卒,我們將帶著行李隨船出遊去,而在今天的一日遊完畢時,就可以撘免費的順風車到下個地點去,真是個完美的計畫。




安通國家海洋公園. Angthon National Marine Park

位於蘇梅島西北方 19 哩處,總共包括有 40 座島嶼,此處在 1980 年宣佈成為海上國家公園時,原來是泰國皇家海軍的保留地,因此得以保持自然純淨的環境,藍色的珊瑚礁與露出水面的石灰岩,蔚藍的鹹水湖和石灰岩洞,皆是受囑目的景觀。



前來接我們的廂型車遲到了近半小時,這得怪車上某些外國佬賴床拖拉的因素,上車前的心情並不是很好。

車子安分的沿著公路往島的西邊行駛著,約30分鐘便到達了港口,我們是最後一車遊客...我內心又罵了些髒話迴向給那群外國人,

伴隨著濃濃的柴油味,船緩緩駛離港口,港邊的景物也越來越小,最終變成一望無際的海平面,





望著一成不變的海面,船上的活動正開始進行著: 簡易的免費早餐、陌生人之間的互動,以及曬太陽

這船似乎被歐洲人佔領了,除了身旁聒噪的泰國ABC之外,我們聽不到一句英文在這些人口中蹦出,

傳統的單眼相機在外國人眼中根本就跟即可拍一樣,在拉邁海灘的經驗告訴我,只要我把設定調整好,他們一定會使用,

我很放心的把相機交給後方的的德國人,果然乾淨俐落,看來以後外出可以不必帶腳架了,



一個半小時的航程,才達目的地,由於沙灘海岸的深度不夠,船僅能停在外圍,以小船載送遊客到國家公園,




(身後這群外國遊客鬧在一起,對話也很有趣)



船並沒有完全停靠在岸上,下船必須拎著褲管,踏入冰涼的海水,還要防著下一個浪會把全身打濕,宛如探險般的前奏,非常的有意思,(所以就不要很天才的穿著鞋子襪子參加一日遊,否則更刺激)

船上導遊在上岸後作了些我聽不懂的解說,我想應該就是要划船的請到那邊,要島上觀光的請到這邊之類的,

而做過功課的我們就很自動的朝著國家公園裡的制高攀爬點去,上去之前我們看了一下告示牌: 500公尺,挑戰等級:困難,但不管他寫什麼,我們這一趟還是得走一遭,不然來這裡作啥?

隔壁的草皮上倒是有幾頂帳棚,前方的人正在曬太陽並疑惑的目視著我們往上爬,

爬了約10公尺往下看,沒有路是我對這一段路的評價及敘述,心想那些參加off road的車子,性能好不是沒有原因的,



攀爬的支點僅是一條粗繩子,靠它可以找到前進的方向,並且也可以避免自己摔成肉醬

每100公尺會有個休息點,這裡建議攀爬的人視自己的體力評估狀況,不要勉強上山,

100M


200M



(這時還笑得出來,也有心情與體力自拍喔,但我頭上似乎正在飆汗+爆青筋...)
(有看到NG包嗎? 在這裡這包攝影器材逐漸變成了一顆不得不保護的大石頭)

350M

(這時已經進退兩難了)

原本猶豫要不要再上去,但看著前方老外和2個小孩已經爬下來了,我們怎可以輸人家! (但那個老爸是喊著It's a wrong choice爬下去的...>_<) 越攻到上面,地形越是險惡,只要再爬過前方一片白色的岩石,就可以到頂了,但這些礁岩每處都像菜刀般銳利,在此處又多花了一些時間攀爬及休息, 猛然想到似乎某個blog裡有描述這裡一開始有比較平坦的路,平坦個屁~~~ 每個人爬到這裡應該都會對著碧藍的海平面吼髒話! 約末1個小時多,我們攻頂了,上頭另一對泰國情侶,似乎對我們投射了讚許的表情,真是彼此彼此呢~


(覺得這張紀念照,真要爬過才能體會背後的500M辛酸血淚)

接下來呢? 跳傘下去嗎? 我邊向下爬著邊想像著,下去的難度更高了,我的小腿也在這裡被菜刀般的岩石刮了幾條血痕...

算算時間,我們從上去到下來,總共花了約3小時,直到地面上時,腳幾乎是癱軟的,而更讓人沮喪的,返回大船時天空竟下起了雨來,然後在我們淋溼的恰當時天空又放晴了,非常大的玩笑

回船後船上開始供應自助午餐,並且邊移動到下一個景點: 山中湖

到達另一個小島時我們已沒體力,望著往上爬的樓梯,階梯高度是平常的2倍,加上快45度的陡度,領了浮潛器具我們很自動的衝向海邊,



浮潛的活動是在這裡進行,或許避免危險,圍了一圈防護圈,我們只能在這個範圍飄阿飄的,

或許是剛剛下過雨,海水非常的混濁,但透過蛙鏡底下著實是個活潑的海底世界,我們看到熱帶魚、海星、海參、不同種類的珊瑚群,

而最特別的是還看到車渠蚌,這遠比NG頻道裡看的讓人興奮多了,而我似乎玩的太忘我,落腳時踩在某個岩石上,竟被魚攻擊,或許這是牠的家吧,被咬時刺刺癢癢的,很另類的感覺,


(蠻有型的歐洲正妹,礙於尺度及觀感只能拍背影~有feel就好)

一行人又再度回到了船上,此時每個人臉上的表情與早上剛出發時差別很大,但大部分就是累~

船邊航行著,我正趴在船內艙的第一排位置窗口,望著外頭的甲板發呆、看看外國人正在做甚麼 (Guess what? 還曬太陽...我的天啊)

安通一日遊行程的非常的充實,這裡整理了一些心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1. 建議穿著泳衣,外面再加件襯衫褲子,可以很方便的遊玩
2. 爬至高點時,可以的話把貴重行李寄放,避免過重影響攀爬
3. 爬至高點時,強烈建議不要穿涼鞋、海灘鞋,因為過程中若是鞋子斷裂,會哭笑不得,其次是保護腳(推薦運動涼鞋)
4. 海風大,可帶個毯子隨身保暖用
5. 練好英文,或許會有異國情緣展開...(笑)


(一群人在收矛)

上船前示意替2位船上組員拍照,都超靦腆的,泰國人真的很可愛~



又是1個多小時,船已離港口越來越近,一下船發現一堆人聚集著,原來是早上在上船是會有人拿相機幫忙拍照,然後趁大家去玩的時候將這些照片製作成紀念盤子,

不過我真的沒興趣,該玩的、該拿的,早已收錄於內心,躍上了箱型車,跟司機說明了地點,我們朝下個景點邁進...(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