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9/05

2007京阪櫻花行: 和服體驗,洛東散策。

今日主要行程,是和服體驗,原本只有Kate預約,最後竟我也被預約進去了!

在京都有很多可以讓觀光客體驗和服的服務,款式很多,價格也多樣,更有體驗完可以把和服或浴衣穿回去的,所以在店家的挑選上很重要。但是對外國人來說,如何預約又是另一項課題了,這次的預約我們是透過信用卡的白金秘書服務代訂的,因此第一步算是簡單達成,後續則是如何到達即可。

染匠,位於高台寺前的一間染店,原是經營和服及布料的生意,後因現代人已不復注重這種傳統的文化,進而轉型為提供浴衣、和服...等各式傳統服裝的體驗,

清早的仁王門,雖太陽升起,卻被烏雲遮住了,意味著今天的天氣不會好到哪去。





由於預約時間是11點,時間上還早,在順路的順序上,一大清走出門的我們,就先往清水寺去。

三重塔



走過這個長廊,這裡供奉著出世大黑天,求錢財的,



看看這個霧霧的景,加上櫻花也還沒滿開,心中的殘念又添上了一筆...



地主神社,這裡是觀光旅遊的夯點,因為是求姻緣的,所以年輕人佔多數。看著巫女在打掃,我們也就沒進去了,不過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清水寺本堂與舞台! 京都最大古蹟之一。建造在斷崖上,使用139根木頭架構而成,靠著超水準的接榫技術,沒有動用任何一根釘子,堪稱世界級的工法。



似乎每個到過這裡的觀光客,都會有這樣一張照片吧 >_<,不過這裡是禁止使用腳架,我們在這樣的大清早下要自拍,還得用破日文跟旁邊的日本妹協調一下。

(但相機太大人家嚇都嚇死了,所以能拍出合焦的照片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這裡算是清水寺裡,櫻花開的比較集中的地方



清水寺「音羽の潼」被視為有神奇的力量,就跟台灣一樣,可以消災解厄治百病之類的...

而日本人在這方面做的真是細心,舀水的勺子,竟然做了一個紫外線消毒的櫃子,這樣不是很貼心嗎?

湖面上的三重塔,和著櫻花點點,沉靜中微露光芒~



時間的關係,只能很粗略的瀏覽清水寺,出了仁王門,從在清水坂往高台寺方向遊覽著過去。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廟,進入寺前的主要道路"清水坂",雖歷經了時代的變遷,仍是那麼繁化熱鬧,就跟台灣的廟口一樣,永遠都有商機與人潮。









這個年輕可愛的舞妓妹,雖然我很低聲下氣的問她可不可以拍照,但一旁的媽媽(還是阿姨),很不客氣的拒絕了我們 >_<



從清水坂,穿出了二年坂,往回看可以很清楚的看見八坂塔。



看到了高台寺天滿宮,我們已經在染匠的附近囉~





在轉角處的染匠,透出古典的京味。





由於還有遊客在換和服中,我們就先去附近晃晃,距離高台寺週邊最近的景點,莫屬於八坂神社了。
八坂神社奉祀著「素戔嗚尊」、「櫛稻田姫命」及「八柱御子神」等神明,對於消災解厄,生意興隆非常靈驗,因此香火鼎盛,而信眾尤以附近的商家居多。每年夏天的「祇園祭」是京都三大祭典之一,每當祭典期間,以八坂神社中心,可是熱鬧非凡。



正殿 與 舞殿



這樣一個來回,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該回染匠變身去了!



在我們之前的這2位妹,也是台灣來的喔~



終於輪到我們囉,一開始要選擇和服的花色,這位黑藤婆婆很詳細的用日文+英文介紹,但我們真的很難聽懂。





瞧~~噹噹噹



我也變裝完成了,在石坂小路上拍個照留念



沿著寧寧之道往北走,很快的又回到剛剛才的八坂神社,而隔壁呢,則是京都的賞櫻名所: 円山公園。
円山公園堪稱京都的中央花園,也是最老的公園(1886年),園內種植珍貴品種的櫻花樹,櫻花季時人潮非常可觀,而在這四處可見鋪席而坐的賞櫻客們,

在公園中央約12米高的「祇園枝垂櫻」是公園的標誌。



但開的旺盛的不只是中央的枝垂櫻,在裡面可是更多年代久遠的老櫻樹







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拿出在99元商店買的飯糰便當,邊吃邊享受櫻花吹雪,跟著四周的日本人文化融為一體,好不愜意。

難得穿和服體驗,雖然穿著和服步伐不能踏太大步,但拼著這樣的機會,我們把握著時間把附近可以走到的景點,全部踏過!

知恩院的山門,是全日本最大的



這樣遠遠的看還好



但是真的站在山門底下,人確實非常的渺小,也讚歎日本的建築工藝



雖然外面烈日炎炎,躲在寺內卻非常的蔭涼,且在這裡拍照也非常的有FEEL。





青連院,為天台宗一派,鄰近知恩院,風雅的建築物是於明治時代以後重建而成的。最值得觀賞的是兩座迴游式庭園,而其建築設計也獨具特色。若有經過此處,可不能放過的好景點。

門外清幽挺拔的大樹



非常和式的洄游式庭園,猶如天龍寺的縮小版





雖然和服體驗在晚上6點之前歸還就可以了,但我們遊覽到此,已經累不成聲,趁著還有體力趕緊走回染匠去,沿路不拍照,回程時間可縮短了許多!

到了染匠,歸還和服前,婆婆很三八的要我們擺姿勢拍照,她們也很樂在其中 ^_^







終於褪去了一身沉重的和服,剛剛的疲憊竟也消去了,跟婆婆道別後,我們穿出巷子走到東大路通,搭公車前往祇園,看看是否能捕捉藝妓的身影。



在旅遊書上曾看到這裡有間特別的餐廳: 壹錢洋食,雖然知道在花見小路附近,卻怎樣也尋不著,終於在轉進某條小路時發現了它。



這裡並沒有菜單,因為只提供一種餐點: 好吃燒 (什錦燒),我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向店家要Menu...



口感如何? 覺得看個人,我不喜歡淋上的醬,味道偏酸,個人還是喜歡酸酸甜甜的味道,

但是吃完後,在花見小路附近並未發現藝妓的身影,加上天色漸暗,乾脆放棄了祇園,我們又往新京極去,因為昨天根本沒時間好好的逛,只能這樣東湊一點西湊一點,

在祇園這一帶,可說是京都的另一項文化重鎮,鴨川河岸風光、祇園藝妓文化、加上附近百貨林立,傳統與現代交織在這樣一條路上,大放異彩,

盛開櫻花的白川旁,也是賞夜櫻的名所



日本的夜間時間制度毫不等人,快到8點,一堆店家就開始關門,整條新京極才走一半,剛繞回來店家就關掉了一大半...

固力果的招牌 (在大阪有一個巨大招牌喔)



坐落在鬧區中的錦天滿宮,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附近的店家。





今天行程就到此一個段落,從早上的和服體驗,一直到晚上逛街,我們的腳根本沒停過,回到東山IVY時,差點走不上階梯,心想: 這2人真的是瘋了...沒事把行程排這樣緊湊幹麻呢?

我的天啊,今天真的累死人了. (待續...)



打個小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