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8/20

我迷上了 Lady GaGa!

前陣子Michael Jackson昇天後,本想找找線上音樂來聽聽,在TOP 10清單中,一個沒聽過的名字正掛在榜首,就聽聽罷,沒想到聽完了第一首歌後,

我那一整天完全陷入她的世界,Michael呢? 我早忘了!



卡卡女神? 嘉嘉女神!? 沒聽過, Lady GaGa!? 沒聽過,但如果連蟬聯全美排行榜Poker Face這首歌都沒聽過,那就得好好的看看這些資料!

Lady GaGa以皇后合唱團的暢銷曲《Radio Ga-Ga》為靈感取名『Lady GaGa』
英文姓名:Lady GaGa
本名:Stefani Gabriella Germanotta
學歷:紐約大學藝術學系

出生於紐約的優渥家庭,4歲就學會彈鋼琴,17歲時更優先獲准就讀紐約大學藝術學系,但GaGa不顧家裡的反對,穿著皮製丁字褲,化身紐約地下舞廳最熱門的舞曲女王。3年後,紐約地下舞廳女王跌破眾人眼鏡登上英美兩地排行榜冠軍,入圍葛萊美獎,父親也終於以女兒為傲!

Lady GaGa 19歲就被美國嘻哈大廠Def Jam簽下,卻在三個月後遭到解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她的才華再度受到Interscope廠牌和阿肯的賞識而納入旗下,並為菲姬、小野貓和小甜甜布蘭妮等藝人寫歌。經過三年歷練,終於輪到Lady GaGa的個人處女秀,

首波單曲〈Just Dance〉全面攻陷英美流行單曲榜NO.1,Lady Gaga成為2009年首位攻佔告示牌王位的女歌手,iTunes單曲下載也在英、美、愛爾蘭等多國稱冠,英國指標性的BBC更將Lady GaGa選為「Sound of 2009」,Lady GaGa已經成為2009葛萊美獎最佳舞曲獎的大熱門。

Lady GaGa 並不是以獨特的造型取勝,仔細聽聽她的音樂,會感受到很多不同的元素在裡面,被媒體形容為「關史蒂芬妮」+「凱莉米洛」+「瑪丹娜」+「克莉絲汀」的超級合體,英國BBC更將她選為「Sound of 2009」。




這張專輯,整張幾乎都好聽到爆,連我這個老頭都聽的很爽,非常合胃口!

Lady GaGa / 嘉嘉女神【The Fame / 魅力極限】 2008.09.19 發行~

01. Just Dance – feat. Colby O’Donis
02. Lovegame
03. Paparazzi
04. Beautiful, Dirty, Rich
05. Eh, Eh (Nothing Else I Can Say)
06. Poker Face
07. The Fame
08. Money Honey
09. Again Again
10. Boys Boys Boys
11. Brown Eyes
12. Summerboy
13. I Like It Rough (Bonus Track)

聽聽看Poker Face的魅力:


另一首我很喜歡的歌Boys Boys Boys:


而最讓我讚賞的,是整張專輯都是GaGa創作,一個現在才22歲(1986)的少女,卻已經這樣的發光發熱,聆聽的同時,幾乎是佩服到想把整個人獻給她了,

而專輯裡也並非充斥著快歌搖滾,這首微淚鹹Brown Eyes,也非常的讓人細細品味....(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