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8/04

心靈糧食推薦: 藍色駭客(The Blue Nowhere)

最近腦袋空空,連圖庫也擠不出什麼東西來,不然來點不一樣的好了,姑且稱作: 吃的飽的精神糧食系列。

承上次的天使與魔鬼,讓多年沒碰書的我再度翻閱著樹製品,說真的,選擇合適的角度切入看書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對我來說,我喜歡重口味的劇情,這次來介紹這本哇沙米+咖啡口感的書: 藍色駭客(The Blue Nowhere)


大概是某天幫公司同事弄了一些日劇,或許為了回報,最近就問我有沒有興趣看懸疑推理之類的小說,當然是滿口答應了,隔天我就拿到2本書了,其中一本就是藍色駭客(The Blue Nowhere)。

常常看為書寫推薦序的人,常常會有這樣一句話: 從翻開書的那一刻起,你再也離不開且會想看到最後結局! 這一本小說,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這本書的作者 傑佛瑞.迪佛,或許在華語世界並無名氣,但其作品卻讓他躋身暢銷作家之列,其中 "人骨拼圖" 還被環球影業公司改拍成電影。

劇情整體都環繞並建構在網路上,透過網路,人們的個人資料在也無所遁形,隨意的被人擷取、窺視,再也沒也隱私,而各種行業也可能因為網路的資料錯亂,導致嚴重的事故及意外,

在這其中站在高點恣意的掌控著所有執行權的,卻是一位分不清現實與虛構的超級駭客,他把電腦上的殺人遊戲,應用在活生生的現實生活中,為了填補他心中的優越感,越來越多人相繼的受害,

唯一能阻止他的,唯有正在服刑中的另一位天才駭客,一場真實世界的追兇行動,成為兩大超級駭客在虛擬空間的亡命對決!

就這樣我翻完了這本書,感想只能說: 作者真的很賊,劇情到後面會讓人搞不清楚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哪有人這樣安排的,沏~~~

KATE看到一半就開始問來問去,但知道謎底了,也就不好玩了,不是嗎?

雖然是2005年出版,但真的好書是不寂寞的,趕快到附近的圖書館找一找,看完一定不會失望的!

作者:傑佛瑞.迪佛/著
譯者:宋瑛堂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33215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