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8/06

新埔人文,悶又悶

前陣子跟了PLUS+辦的新埔人文團,才知原來新埔有這麼多富有文化的古蹟,但就在勝興打鐵舖填裝底片要拍攝時,相機竟舊疾復發,又無法過片了,欲哭無淚,真是又悶又熱的一天 >_<... 後續也就只能用手機拍了...

[劉家祠]

劉家祠又稱劉氏家廟,位於廣和路與和平街交會處,建於清同治5年(1866),奉祀劉家共同始祖漢高祖劉邦的祖父劉榮及歷代祖先,是一座華麗的小型三合院。現為國家三級古蹟。

看著滿滿的牌位,這一家真的是旺的可以!




拍古厝不可錯過的光影作業


亂拍的冬瓜配光影~~~看看就好




沉浸在古色的一家子們




[義民廟]

義民廟的歷史及由來,Lion就不多做介紹,這裡供奉著因"忠"、"義"而壯烈犧牲的先民們,詳細可以去新埔鎮公所網站有詳細說明。

平日已是香火鼎盛,年節時,這裡的人潮車陣,更可以排到遠遠的稻田邊,在這裡提起義民廟,絕對老少皆知。

且這裡占地廣大,除了廟本身之外,旁邊還另闢一個人工造景,每到假日,大人都會帶小孩來這裡玩,因為幾十年前的大人們,也曾無邪的奔馳在這裡。



簽詩三連拍,口味各不同






筊杯 I


筊杯 II


像徵光明的高樓


最後一張在池畔亂拍,就當作人文的結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