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8/31

2007京阪櫻花行: 伏見稻荷大社、新京極

在2007年總算是做了一件人生中重大的事情,那就是飛出台灣島! 生平第一次出國,目的地呢,就在離台灣不遠的: 日本。

4月,正是日本的櫻花季,我和Kate打算以自助的方式,好好的享受這雙人假期。

凌晨四點起床的一臉惺忪



不過事前的準備動作,可是花足了苦頭,尤其是找旅遊資料,買機票、找宿點,幾乎出國在外的一舉一動,都得細細的規劃到!



這次搭乘的是西北航空,由桃園機場直飛日本關西空港,飛機起飛離地的剎那,我的心悸動著,整個腦袋也胡思亂想著會不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吃著空服人員送來的餐點時,早就忘了緊張感,因為我正在想著餐點的英文要如何說...>_<

約3個小時,我們抵達了關西空港,走出機艙門,來到了另一個不同於台灣的世界。







在飛機上吃的餐點早就消化光了,所以我們在機場裡找到了一間便利商店,買了個壽司便當填飽肚子,邊吃邊看著隔壁的警察辦公室外面的奇怪標語。



這兒是派出所(我們都看得出來)



我們在JR車站的綠色窗口,兌換了要用到的JR 1 Day Pass後,就進入車站排隊等車,沒多久往京都的HARUKA 特急列車到了,跟著人群上車就對囉~



JR有分指定席和自由席,一日券只能坐自由席,但一張2000円卻可以乘坐約2980円的HARUKA特急列車,光一趟就划算了,更何況一日券是可以當天無限次乘坐。

如果台灣的查票員都像日本的這樣漂亮就好了



約1個小時,京都車站到~





京都車站果然是非常大的車站,一下車後差點搞不清楚方向,看看時間約下午3點,把行李先寄放在置物櫃中,利用1 DAY PASS去伏見稻荷大社,

寄放行李後車也來了,但我們卻坐錯了,循著車上的顏色路線指示,這班車並沒有停靠稻荷,所以我們趕緊在東福寺這一站下車,改換綠色顏色的車。



其實東福寺與稻荷只有一站的距離,站內紅通通的招牌,非常的顯眼。



順著車站走出,便可見到這個巨大的鳥居,而伏見稻荷大社,就是以此聞名的!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叼著鑰匙的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但很多人都誤認為這裡是拜狐狸的,連我自己都是這樣想 >_<。


此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信眾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初見櫻花!



這裡賣的繪馬非常的特別,稱為白狐守,一個500円,看著掛在架上祈福的繪馬,仔細看有很多搞笑之作。



我們約走到1/10的步道時,天已經慢慢的黑了,不得以只好折返,(這座聖山佔地非常的大,很有陰涼感~~~)



回到車站坐車回京都,轉搭巴士在馬町站下車,這次的日本自助8天旅行,京都的落腳處,我們就住在由百年的煙廠改建的"東山IVY" (一晚4200円,含衛浴及廚房),非常經濟實惠,地點也離清水寺非常的近。



Check in之後,趁著還有時間,搭了巴士在四条河原町下車,京都的夜裡,這裡是最熱鬧的商圈了。




這裡不論流行商品、吃的、用的,一應俱全,像是藥妝店,光新京極這邊就有好幾家,吃的呢,那更不用說了。

但日本商店打烊時間非常準時,八點一到就收的乾淨,幸好我們的目標店家尚未打烊: 名代豬排。


這家店非常的有名,也是背包客口耳相傳的好地方,特色在於豬排外表炸的香脆,但豬肉有保有原有的肉汁,加上可以無限添加的高麗菜,淋上酸酸甜甜的醬汁,真的滋味無法擋!

(吃之前要先磨芝麻)





豬排一口咬下,今天的疲憊全部散盡,且我們只點最便宜的豬排,就可以吃的很飽,更何況是MENU上的厚切豬排!

回到東山IVY後,那酸甜爽口的豬排醬配上一口高麗菜,頂級的口感讓我們在睡夢中還是會不停的咀嚼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