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7/28

新玩具入手: ROLLEI 35

在21世紀,當你腦海裡有個想要的物品時,千萬不要上網,否則很容易就會出現在面前!

21世紀的幻想,一切都變的可能。

徘徊在Y拍和P賣直到半夜,我的積蓄偷偷的昇華了,新玩具入手: ROLLEI 35。



比較過一長串的圖文,它抓住了我的眼睛,獨特的設計,在眾多相機中,絕對是閃亮的一台,

Rollei 35 最初於德國製造,使用的鏡頭是卡爾蔡司(Carl Zeiss),後來1971 年新加坡 Rollei 工廠設立,開始以自我品牌量產,而入手的這一款,正是這個時期所製造的。



之所以會愛上這台,絕對是因為那雙環式的調整機構,以及紮實的金屬質感! 而他的設計更是非常的巧妙精巧
光是過片桿,就非常的極簡設計!




快門以及簡易的測光錶!




ISO及光圈的調整環




40mm f3.5的小小鏡頭,雖不是打上”Carl Zeiss Tessar”,但"Made By Rollei"也是一整個有爽度。




底下很可愛的捲片桿




閃燈熱靴,最奇特的就是設計在底部,所以有一說就是,用這台拍照,鼻孔會拍的很閃亮,哈哈~




拍之前要把鏡頭"拉出去",非常的好玩,至於對焦方面,寬容範圍在0.9m ~ 6m ~ 無限遠,測距則是拍攝者自行目測,所以真要好好掌握這台相機,有一定的難度。




來看看底片室吧,扳開底部的開關,就可以把機殼分離。




這就是主要的鏡頭系統了,並不是像SRL一樣用反射的方式投影,而是直接把影像投在底片上。




這次算是以合理的價格買到好東西,機身、皮套、原廠說明書(德+英文),還附贈一個GN30的閃燈!

閃燈的品牌也非常的有趣,竟然是"百靈牌"!! 想像不到刮鬍刀與閃燈可聯想在一起吧!





接下來,就拭目以待,小羅莉的表現如何囉...........(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