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7/27

老傢伙開箱: MAMIYA RB67 Pro S

就在不久前聽說親戚那有120中幅機,就很高興的打了個電話"借看",

但是在收到包裹後,原本幻想著ROLLEI的我卻完全破滅,

我的媽咪呀,是台MAMIYA....



面對這台龐然大物,我也不知道要怎樣下手,任何一個地方,對我來說都是謎樣的功能

第一手感就是: 重,玩了半天,手已經酸的啥似的,





電視上正撥著CSI影集,而我彷彿正在進行著影集裡的解剖著1940年初產的老人...

光圈環 (以及迷樣的鎖定鈕)



蛇腹的距離參考表









多年沒開啟的底片室



MADE IN JAPAN



觀景窗的放大鏡



玩相機以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觀景窗



好不容把銹蝕的接環打開,好大一個洞



搭配的是90mm F3.8的 原廠鏡頭,機身銹成那樣,鏡片渡膜卻沒事,讓我很訝異



不過蛇腹裡鏡組的就沒這麼幸運了,多處繡蝕,來看看這個大嘴怪吧!



好不容易扒開的底片室,接縫處也是銹的一蹋糊塗 >_<

評估後,其實基本功能都在,只是該不該讓她復活,這是一個問題

而本想藉著這台初探中片幅的世界的,但...這台就算修好了,帶出去又是個嚴肅的問題

就先開個箱讓她透透氣,後續再來慢慢解決好了 (嗚...我夢想的ROLLEI怎會腫成這樣啊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