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6/24

2009 曼谷。高樓篇 - Baiyoke Sky Hotel

又回到了曼谷,今晚要住哪呢? 原本規劃行程時也想破了頭,最後在範圍內,選了這間: Baiyoke Sky Hotel
- 全曼谷最高建築物,88層樓高,可邊享用大餐邊欣賞美麗的夜景。

就是因為這點,讓我刷卡瞬間。



但知道地點沒用,因為拖著2大行李的我們,為了省交通費,正狼狽的走在馬路上,明明看起來很近的...

就這樣從Phaya Thai 出站後,走到Baiyoke Sky Hotel花了快半小時以上,我的天! 且附近的鐵路正在高架化,穿越濕濘的工地,令人討厭至極,但這也代表了,以後曼谷的交通會更便利。


好不容易check in後,又是一整個累,但時間卻不等人,等等要去吃大餐了~~

這裡的房客可以620B/人,享用位於82F的Chrystal Grill Buffet,而且沒有Dress code的限制,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不用多帶一套正式服裝,自由自在的吃。


經過服務人員帶位,我們坐在一處不錯的位置上,夜景隔著玻璃不斷的閃耀著,但我的心思卻是前方的美食,衝了~~



(這2人怎爽成這樣~~吃大餐勒)


用餐完畢,我飽得跟啥似的,記得吃到後面,就只狂吃烤泰國蝦,共吃了10來尾吧,一直吃到想吐才罷口,但回本了,以台灣每隻約50元計,齁齁~~大滿足。

吃飽就往樓上去,看看美麗的夜景,雖然帶了腳架,但這裡的隔離網架的挺高的,所以還是得架很高,隔著隔離網的缺口,拍張夜景還是令人心驚膽跳,因為這裡可以說是相機墳場,

沒拿好~88樓就下去了,之前聽說也有人用單眼拍,遮光罩掉下去的慘狀...總之要小心 >_<。

拍著拍著,警衛來趕人了,這裡只開放到10.30,只好不情願的下樓。




回房休息後,拿著廣告單,我們外出前往對面的Baiyoke Suite Hotel,因為Baiyoke Sky的按摩有點貴,加上也打烊了,所以我們前往另一家。


Baiyoke Sky 與 Baiyoke Suite 距離只有短程的五分鐘,我們出來時,這裡的擺攤夜市卻正要收攤,望著街角陰暗角落,不禁加快了腳步。

Baiyoke Suite的格局跟台灣的就非常的像,住宿的人更是以印度、中東人為主,價格上應該是比較廉價。

上了樓準備做泰式按摩,接洽中櫃檯小姐一直推銷精油按摩: "Sir, Thai massage hard hard; oil massage soft soft",我們衡量價格後,決定一人泰式,一人精油。

這次終於有體驗到大車輪,在ending來這一招果然猛!!,結完帳已經12點多了,走出去要回到Baiyoke Sky時才發現這條小路變的很恐怖。

就如網路上說的,這裡的文化落差相當大,Baiyoke Sky雖為曼谷最高大樓,但是圍繞在附近的,卻是傳統市場、所以人也複雜的很多,

且現在是深夜,遊蕩在這裡的,除了想要一些想載客的計程車司機外,一些觀光的中東人,還有一群穿著白袍白頭巾的阿拉伯人,我們實在不敢逗留,匆匆的上樓後,順便在便利商店補零食,還發現了不錯的明信片,這些view就等下次再來拍拍看好了。



回到房間後,轉開電視竟然有東森的新聞,挖~~不過也沒體力去關心國內大小事了,早早睡覺去。

隔天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要去一個特別的地方,所以要早點出門,早餐就吃的特別早。



吃完再用一點點時間,去77F的觀景台拍照,在白天更可以把全曼谷一覽無遺。



稍稍將色溫調整了一下,有點未來感~ (中間一條挺直的軌道,就是未來的高架鐵路,雛型正建構中)


右下角的彩色建築物就是Baiyoke Suite Hotel


全曼谷最高的郵筒


還有TUK TUK 喔





回房整理好行李後,我們先check out,並把行李分裝成隨身包,其餘的先寄放在這裡,




今天要出發到一處很特別的地方: Amphawa 安帕瓦,一睹水上人家的風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