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5/04

北海岸之旅。萬里縱遊!

一個勞動節的假期,讓我彌補了先前無法成行的遺憾。這次把東北角的目標訂在: 夜曝拳頭石、龜吼日出、萬里飛行傘。

其中拳頭石算是蠻大的一個挑戰,因為夜曝的時間,是要以經驗值去評估的。

下了二高,穿越了基隆往萬里駛去,基金三路銜接到北濱後,迎面而來的,是一望無際的晴空大海。

為避免晚上前往拍攝有危險,我們先去探路。拳頭石就位於北濱52公里處,在獅子公園腳踏車步道下方的礁岩上,因為酷似拳頭而聞名(但是在地人卻鮮少人知)沿著自行車道走,果然看到傳聞中的梯子,順著往下爬,拳頭石就在不遠處。

酷似拳頭的拳頭石




遠方的外木山,三根大煙囪閃爍著警示燈,遠遠望去,竟似香菸般渺小。


確認完地點,差不多中午了(上次去擎天崗也是這樣的時段...曬死了),離最近的點應該是飛行傘,所以我們轉往北基村。

時間已是大中午,為了不重蹈擎天崗的覆轍(2人都被曬傷,一個額頭一個背),趕緊下山,順便吃午餐。

聽網路上介紹,萬里小鎮上,有一家柬埔寨料理蠻有名的,所以午餐就在這裡著落。



2人點了酸辣豬肉河粉和法國麵包咖哩雞,河粉的湯頭味其實跟泰式的差不多,而咖哩雞就很不錯,

烤的鬆鬆的、外皮脆脆的法國麵包,沾上醬汁一口咬下,滋味十分特別又好吃。





吃完了卻不過癮,出了店門又折上瑪鍊路,做什麼呢? 喝下午茶囉 ~~

亞尼克總店就位於萬里小鎮上,套句官話,真是萬里奇蹟,從2000年創始到現在,北部已經有3間分店,依憑著經營理念,製作出來的蛋糕讓眾多人風靡。

說這麼多幹麻,吃才是重點,不過內用的點餐仍需排隊等叫號,可見人潮多少!





連阿媽也都來吃蛋糕


蒙布朗


苦甜巧克力


口感不輸STARBUCKS的亞尼克咖啡 (使用阿拉比卡的比賽冠軍豆)


吃飽喝足,休息了半天,外頭的太陽也不那麼炙熱了,但現在離入夜仍有一段時間,我們繞過北基村,轉上斜坡往中華商業海事學校,因為飛行傘基地就在學校後方。

不過今天似乎風大,坡上只有一些遊客,並沒有飛行傘俱樂部的人在這,好失所望,但一片遼闊的寬景,讓人精神抖擻了起來。





利用剩下的時間,下了山前往住宿點CHECK IN,不過開著開著,海邊卻有奇怪的事物引起我的注意,原來這裡有人在玩極限運動(滑翔翼+浪版),蠻新鮮的一種運動。

走下海灘等待機會快門,無奈都越飛越遠,我只能等...等...等,蹲在海灘像個阿呆似的,後來曬的受不了,才走人。不過這裡確實是個好地方!





回到路上繼續往住宿點開,前方的道路兩旁竟有排隊人潮,在台灣有人排隊的地方一定有好東西,望遠瞧果然沒錯,那些正在排隊的,為的就是知味鄉玉米。

這裡有多有名,其實我也不知道,只聽說很好吃,尤其那用小石子悶出來的玉米,粒粒水嫩飽滿,刷上特製辣醬,我的口水呀,快去排隊喔~~





這裡的玉米是稱重賣的,一隻平均約70元,而醬料分分大辣、中辣、小辣,我們在好心媽媽店員的建議下,買了小+1辣,因為她提醒了一句話"朝天椒喔!"



悶玉米,也是最重要的手續




我們買了3隻,邊啃邊開的朝拳頭石邁進,口中的玉米,真是好吃到不行阿!

到了獅子公園,順著早上探好的路線下海岸,我把相機、腳架架好後,其餘的時間,就是等待了,等待日落後的半小時,不過嘴巴還是沒閑著拉!



遠方的天空終於出現迷人的色溫,也是該上工的時間了,只是怎麼拍,今晚是很重要的SAMPLE RUN,RUN的好,就是下次成功的經驗值,而答案是肯定的。

剛入夜時,天空充滿了迷人的色溫


晚上8點,海平面上的船隻,引曳成一條光線


9點,收工囉,整理好東西回到住宿點休息,因為明早還要早起呢!! 拍日出!

-
-
-
-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邊爬邊賴的起床,結果到龜吼海邊時間才5點,太陽已爬上水平線!! 什麼!!??
正要下海捕捉景色時,涼亭旁的一位胖胖攝影人,卻先酸了一句"都已經收工了,你們才來?"

是阿,所以我趕緊把相機架好,但日光已經讓我無法控制明暗,囫圇的拍了幾張,是好是壞,只能沖洗出來才知道。(後來洗出來的圖,小後製後仍有不錯的表現)





等我收工上岸,剛剛那群攝影人已在那聊天,其中那位胖胖問我: 我們是從哪知道這個點的,我們很順口回答"自然顏色",但胖胖的回答更讓我們吃驚,他說自然顏色的站長,正在涼亭裡

後來聊天後,才知道這些人都不簡單,除自然顏色的站長楊安生 老師外,還有手札DCVIEW的幹部們,一眼望去全都是中年人,可見攝影魅力!

承其中一位"醫生",給我看了他拍的圖,方知所謂老師級的作品水準,實在是我們無法比擬的上,但也只要一眼,經驗的傳承也正默默的進行。

喝著老師們端上來的咖啡,內心感激著,很高興在這裡遇到他們,沒有架子,只有朋友般的寒暄,嘴裡暖著,心裡也暖著,什麼是謙虛,我見識著,

道別時揮揮手,向老師們再見,太陽此時早已旋上軌道照耀著海面,是時候了,補眠去~~~



相關位置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