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4/27

早安,日月潭!

清晨,疾駛在國道六號上,為的是拍攝那五城日出。

但未作好規劃的行程,總是不如預期的失敗,只得退其次,轉往日月潭,看看是否能有美麗景色等著我們。



到了水社碼頭邊,卻看到一整排腳架已經蓄勢待發,攝影人們正準備著下一刻的日出,一旁的遊覽車司機卻打著喝欠,很好玩的對比。


避開了人群,我們前往到水社壩前的長橋,這裡寬闊的水色,越看越讓人身心舒暢。

下了車架起腳架,貪心的試圖將眼前的美景框進觀景窗裡,但卻無法如意,太廣了!



我無法以觀景窗去定義出哪裡是眼前景色的精華,站在潭前,我如同腳邊的小草般渺小,猶豫之時,日出了!

茫霧中撥開雲層的陽光,試圖將能量灑滿湖面,眼前的景色好美,週遭的白霧也慢慢的昇華,迷濛中我似乎看到仙境。

10分鐘,整個人彷彿被淨化了一輩子的時間,遠方來了幾個散步的當地居民,我意思的打聲招呼,一位媽媽回說: 很美吧,

是阿,我內心這樣說著,抬頭看看天空,太陽已規律般的掛上,我認份的收起像機和腳架,

內心滿足的說出: 早安,日月潭! Bonjo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