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4/30

被遺忘的歷史。鍾家古厝

那天在鹿寮坑為了找桐花步道迷了路,卻意外的走到鍾家古厝,遠遠的望去,磚紅的瓦屋,延著山坡而起,我就被這樣的魔力吸引了,

[鍾家古厝解說牌]

鍾家昔時擁有面積廣大的茶園,聘請許多長工協助種茶、採茶。為解決眾多人口住宿的問題,依山勢而興建此座規模龐大且右側廂房高達二層樓的三合院建築,此屋建於民國初年,迄今已有八十餘年的歷史,民國四十年間右側廂房曾整修過,其餘大部分仍保留原貌。此屋結構不僅採用傳統之大木結構,二層樓上之廂房並以紅磚搭建樑柱結構,柱與牆間並留有伸縮縫,在當時說是相當先進的工法,檐下及窗櫺以紅磚排列的方式收邊,更增添建築上的美感。







路旁的轉角遇到一位媽媽,詢問後原來是鍾家這邊的人,正在忙著灑種子種菜,經過同意後可入內拍攝,

一進到屋內,那種光影交錯的古味,讓人著迷!

通往廚房的通道


爬滿青苔的噪咖








我逗留到完全不知快接近中午,直到媽媽開始切菜準備午餐,我才驚覺打擾人家這麼久,跟媽媽謝謝後,離開前補了一張,就當作今天挖到的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