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4/17

台中。彩繪眷村

或許有人去過,或許更多人不知道,來介紹一下台中的一個好點: 彩繪眷村

一位榮民,將平凡的眷村,透過巧手將灰白的磚牆變成彩色的世界,讓人感受到他的用心。

入口處會有個"公告公告"的字樣,順著進入,可發現兩旁的彩繪圖案如圖騰般的指引你進入榮民伯伯的幻想世界。









眼前的這位杯杯,就是畫腐朽為神奇的人物,但為了不打擾他的生活,並未公然用相機襲擊他。



杯杯彩繪的範圍僅限於住家附近,雖只有短短的2條巷子,但是卻是充滿各種驚奇。







最新創作,專專和員員



來找杯杯抬槓的另一位杯杯,但跟他打招呼似乎不怎麼理人...



街的對面磚牆一角,散落著碎石塊與磚塊,題字"小心",顧名思義!



午休的小貓,不懷好意的看著我,似乎提醒我不要打擾牠悠閒的下午時光(不過還是被我嚇跑了...)



這是杯杯的家門口,晾完衣服的他,正在裡面休息



雖然來這裡可能得花上小時,或擠十分鐘,短短兩條巷子,也可能花不到你的半小時就逛完了

但是這具有特色的地方,卻不可不來,心動了嗎? 揪團來看看吧!!!

此外在嶺東對面有一大片的眷村廢墟,也可以拍廢墟風格喔~~


最後就是,裡面有隻狗叫阿幅蠻兇的,會吠人,杯杯教了一個好方法可以制服牠,只要一直喊牠:

阿夫、阿夫、阿夫(外省腔),就會乖乖聽話了(要講外省腔喔,不然狗聽不懂)



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找到台中市南屯區嶺東大學,轉進長春路看到春安國小,國小正對面有一間公所,表示已經到附近了,
人多的話這邊比較方便停車,人少的話建議可以停進去圖指示的停車空地,再走過去會比較方便,
不建議停忠勇路是因為那邊路小車多,

小建議: 先前發生了遭潑漆的新聞,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連結看看前因後果,總之就是此地為私人場所,因此參觀之虞須注意個人舉止,切勿亂丟垃圾,或騷擾居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