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04/01

延續春天的美好。九重葛

春天來了誰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雖然是老掉牙的歌曲,但的確每年都是這樣的光景,其實春天來時,台灣在地開的花不僅僅這些。

以今年來說,梅花之後,就是櫻花,再來就是杜鵑、羊蹄甲...春天真的是百花綻放的季節。

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正緊鑼密鼓的籌畫希臘之旅,每個人一生中所夢寐的夢幻國家。
希臘有什麼花最讓我印象深刻呢,我想是九重葛的花吧。



開得超暴力的



回過頭來看看台灣的九重葛,也正到處開花,上班的路上、某戶人家屋頂上、某間學校操場上,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恰巧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株開花像炸開似的九重葛,每天經過,看到光影與花瓣的纏綿,就覺心養,終於有天給我逮到機會,好好拍個夠。









查了資料,九重葛在外國人有個暱稱叫"Paper Flower",還蠻有意思的叫法,不過紅色的卻不是花瓣,叫做偽苞片,真正的花,是中間白白小小的喔!

恰恰十八尖山正在舉辦攝影活動,所以跑了一趟山上,花期已過,早已沒有燦爛的花朵,但是這九重葛花,仍賣力的綻放著,

因時因地,照了這張,就叫做"潑墨山水"吧! 用這張去比賽,不知評審眼光是否有獨到了...哈哈。

2 則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這是在那裡呢~

    回覆刪除
  2. 您好,前2張照片在希臘,

    中間4張在竹東 http://goo.gl/H057u4

    最後一張在新竹市十八尖山拍攝的,

    提供您參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