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27

南台灣創作之旅 ~ 台南-關廟麵、西螺-手工豆皮

似乎太陽沒有減弱的趨勢,熱辣辣的秋天!哀...

下午的行程先到台南拍關廟麵,再去西螺拍手工豆皮,其實在大太陽下,照片怎樣拍都會過曝(技術上的推託之詞)所以儘管有假MODEL作秀,在拍攝上還是覺得怪怪的,不過基本上,用高角度拍攝是重點。


2008/10/25

南台灣創作之旅 ~ 歸仁-養鴨人家

除了睡眼惺忪,還是睡眼惺忪,啃著汽車旅館急忙準備的早餐,我們正被載往不知名的地方。

清晨3點起床的副作用,現在正嚴重的發酵著,為了拍日出跑到二寮,結果摃龜,
說好聽一點就是有個難忘的經驗拉...

車子下了交流道後,停妥讓我們放風,但這是那?一時仍摸不清楚方向。路邊黃澄澄的移動色塊,讓我清醒許多,仔細看竟是一堆小鴨!原來我們已經在歸仁鄉了!

養鴨人家!


2008/10/24

南台灣創作之旅 ~ 北門-鹽田

下午的最後行程,我們來到了嘉義與台南交界處的海邊,北門­,拍攝早已沒落的鹽田!

以往台灣產出的鹽還可以外銷,但現在望著眼前這片鹽田,早已變成觀光區,昔日的風景不再。

附近的一棟廢墟,又成為吳老師巧手的對象,我想這也許是這棟古厝最多人參觀的一日。


南台灣創作之旅 ~ 溪口-手工竹籠

隨著遊覽車晃阿晃,我們來到了下一站,溪口。一個離家鄉嘉義非常近的小村鎮。

在這裡,一家逐漸被遺忘的手工竹簍工廠,仍默默進行著他的本份。



雖現在是東北季風來到,但是南部天氣卻是異常的好,近正午的炙陽,無情的貼在我們身上!

南台灣創作之旅 ~ 線西古法製鼓

坐著遊覽車,趕鴨似的行程,下車就是吃,這樣機械式的旅遊經驗,相信很多人都有過,這次攝影課外拍的南台灣創作之旅,也跳脫不了這樣的模式,但卻不是玩樂,而是以攝影為主題的旅行。

這次出團的人數可塞了一台遊覽車,為的不只是充實的行程,還邀請了攝影界裡有著獨到的攝影眼的吳文鏡老師來指導,有許多人都是衝著老師的名氣而跟團的,而接下來的2天裡,老師獨到的眼光,讓我們為之驚嘆!

清晨5點半,這個時間正是美好週六的賴床時間,但我們卻是開著車,正為了集合快遲到而趕路著,正因為吳老師的一句話,讓大家這麼準時,為的就是捕捉那一瞬間的光影!


2008/10/19

新埔-曬柿餅記行

柿餅、桶柑都是新竹特有的名產,尤其在新埔這個地方,因為適合種植,每年產季都吸引了不少人潮,

就在這10月,剛好是柿子盛產的時期,在這個季節,新竹縣不只農產品盛產,產出的人潮也是數一數二的多。


新埔打鐵記行

有時假日就是這樣,會隨著心情而增長或是縮短間隔,這禮拜呢,才剛從中正紀念堂外拍回來,驚覺已經又是週休了!

在週日起了個大早,然後拼命賴床,準時對我們來說,是越來越遙不可及的事...

好不容易整理完出門,到了新埔鎮上興盛打鐵舖,同學們早已集合完畢卡好位置開始拍攝,不過既然都遲到了,就喝著咖啡慢慢來吧。

今日的攝影課外拍,我門來到了新埔鎮,準備記錄新埔鎮傳統的文­化,就在興盛打鐵舖以及味衛佳柿餅,不過看著打鐵舖門口滿滿的人,是要怎麼個紀錄法...


2008/10/12

竹東 蕭如松藝術園區

某天在電視藝文報導裡,看到了有關竹東的一位畫家的生平記事,以及以他的故居所改建成的藝術園區,讓我深感興趣,透過網路的資料,發現這個地方還真的很近呢。

蕭如松老師(一九二二-一九九二),新竹北埔人,是台灣美術史上第二代重要的水彩畫家。



而在網路上爬文,竟然很多人都還記得這位高中美術老師,可見老師教過的學生有多少!

2008/10/10

光輝的10月 中正紀念堂外拍

最近的外拍課程可是排的相當緊密,每個禮拜都會有,這禮拜我們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應該叫台灣民主紀念館吧),

開車在台北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規矩多、路況多,若不是GPS,可能沒辦法走的那麼迅速,

很幸運的在集合時間之前到達了目的地,準備好傢伙,上吧~


2008/10/05

攝影進階班,南寮外拍

今天來到了南寮,沒想到短短半年內,原本舊倉庫區變成了希臘風建築,新竹市政府的用心讓人看的見。

但...有點不倫不類就是了,很有台味。



集合後老師們開始說明今天的主題以及拍攝地點,今天或許是時間比較充裕,所以每個人都解說的很起勁,當然收穫最大的還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