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5/04

Goodbye Greece!

生理時鐘一到,就睡不著了,儘管今天是在希臘的最後一天,時差還是調不回來,

撥開窗簾開個縫往外看,街上的人車稀稀疏疏的,希臘人真的好命阿,要是在台灣同樣的時刻,早就是車水馬龍的場景了。

由是下午4點多的班機,所以我們吃完早餐後,趁著早上的時間在去附近逛,出去之前問了櫃檯的先生,問他有沒有比較推薦的景點,經過整理後,我們決定去離這裡最近的國家考古學博物館"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真的很近,因為就在OMONIA正上方,走路莫約15分鐘,就到了,隔壁是一間工科學校,附近都是年輕人,我們經過時剛好有社團活動(我猜是幫會活動),所以聚集了蠻多人的。

到了博物館,人潮滿滿的,前庭還有一些學校觀光考察團體,正在集合點名。



這邊的建築風格就很傳統的羅馬式精神,到處都是大理石,沒辦法,誰叫他們盛產呢,台灣的花蓮也學學這邊吧,搞不好可以振興花蓮統產業。

2008/05/03

Tomb of Unknown Soldier

一出憲法廣場,四周的人文環境就跟Omonia差好多,街的對面,反射著耀眼陽光的建築物,正是憲法廣場方的市政廳。 名稱的由來是因為1834年在這裡頒布第一部的憲法而命名之。



來這裡,就是要看傳說中的衛兵交接,不過時間還沒到,所以兩旁的衛兵正莊嚴的杵著不動,這和慈湖衛兵似乎有相似,只是穿的衣服實在有點讓人無法聯想,尤其是穿著白色的褲襪!! 以及巨大的鞋子...(還有一陀毛球)

2008/05/02

Goodbye Santorini!!!

一覺醒來,通體舒暢,昨天的疲憊一掃而空,早上的街道很安靜,除了偶爾喧嘯而過的貨車聲。

今天是我們在聖島的最後一天,所以得好好利用時間,趁著這清晨,騎著車繼續尋找藍頂教堂。

早上花了一些時間逛Fira,不過仍然沒有收穫,所以決定再往上找,買了Giros邊吃邊逛,順便看看有無便宜的紀念品買,走進了一間在路邊的店家,看到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突然想到,何不直接問人呢?



在跟老闆哈拉後,得到了珍貴的線索,原來明信片中的藍頂教堂並不在Fira市中心,而是再往北一點點,找了3天的我們,連忙道謝後,興奮的朝北邊走。

2008/05/01

Good morning ! Santorini !!

只記得,早上是睡到自然醒,外面的天空一樣那麼的藍,太陽一樣那麼的毒。

盥洗後準備出門,把昨天尚未完成的Oia探險補足,今天主要是尋找藍頂教堂,不過逛來逛去,就是找不到和資料上相符的藍頂教堂,卻意外的發現,Oia這裡竟有2個藍頂教堂,

我們在北邊快到日落碉堡的叉路找到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