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2/01

2008 京都紅葉行: 神護寺、西明寺、府立植物園

什麼,現在才幾點就要起床! 煩...

依稀記得今天早上起床的內心的OS是這樣的吶喊著,不過當一出門冷風撲面時,精神頓時抖擻起來。

我們正在四条烏丸站等著往高雄的車子,但眼看著時刻表上的時間快到了,卻一個車影都沒有。

打量著附近的等車乘客,其實就可以分析他們要去哪,那種穿風衣拿手提包的大叔、OL裝的熟女,一看就知道是要去上班的,至於後方猛打量我們的2位大嬸,不用說一定是要去哪裡玩,而我果然沒猜錯,車來了,她們也跟著上車。

車程約40分左右,一路上欣賞的窗外的景色,越往山上越淳樸,且跟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環境好太多了,乾淨的馬路、街容,加上那日本味十足的住宅,就算是鄉下也很迷人!

不久末站高雄到了,車外的天空,格外的晴朗! 照著附近的指標,往神護寺漫步走去。
跨越了朱紅色的橋,往神護寺的路才正要開始。




這一路陡坡,讓一團日本老人團是唉唉叫,氣喘如牛,但是她們還是很有毅力的爬到終點,體力好到不行!



(中途休息,看看風景)


終於走到門口了,發現自己的體力跟老人其實差不多,累...

走在濕濘的碎石廣場,可見下過雨,幸好上方露臉的藍天擔保了今天的好天氣。
神護寺雖位於偏遠的高雄,但因為滿山的楓葉,以及國寶級的寺院,讓這裡每年都成為眾人朝拜的地方,

看著遠方竟有人推著輪椅,上方的老婆婆會神的欣賞著景緻,就可證明所謂賞楓名所的魅力。

經典角度: 五大堂與毘沙門堂佐楓葉


而因為位處高山,因此除了楓葉之外,這裡的植物種都相當特別,一旁高聳的松林,更顯的人類的渺小。


近百年的火紅楓樹夾在多寶塔與金堂正中,盡情的輝映著太陽光輝。




金堂


走在通往地藏院的路,當陽光灑下,那交錯著楓樹光影的溫暖,會讓人舒服到越走越慢。


這裡的地藏院有一個很特別的玩意,就是"厄よけかわらけ",只要把象徵著厄運的陶燒小碟子往山下丟,象徵把著厄運丟掉,雖然2個100円,但想到這個錢可以省下來吃東西,我就站在附近看別人丟就好了,看看能不能順便把自己的厄運丟掉。





離開了神護寺,我們往下一個景點走去,中途順便在"硯石亭"吃下午茶,口味其實普普,主要是填飽肚子,不過這裡的楓景很迷人。

經過時必拍的經典角度






吃飽後便往另一處名所走去: 西明寺。 沿著河邊的道路走,一旁的販賣機與楓葉構成有趣的畫面,隨手捕捉下來!


西明寺,在春天可賞櫻,秋天可賞楓,加上寺內國寶級的文物建築,因此也為高雄排名中的名所之一。
跟神護寺一樣,朱紅色的橋跨越了清攏川,橋接著西明寺,



不過因為高雄的楓葉紅的比較早,我們早已錯過,目前的西明寺,正逐漸的回復到那樸實的樣茂,不過裡面所拜的菩薩是國寶,對古物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裡不像其他寺廟只准遠觀,可以走到神壇後方近近的欣賞,還附上手電筒!

而本堂外有口大鍾,也是西明寺的標地之一,或許是標示著一音100円吧,所以沒有遊客想要來一下。



出了西明寺,在太陽下山前趕著下山,因為天氣會變的非常的冷,更尤其是山上。走在清攏川旁的小路上,有一攤賣栗子的小攤,我們在上西明寺前買了一包,但因為實在好吃到不行,回程時又買了一包(600円),回到公車牌等車時,熱騰騰的栗子真是滿嘴的幸福。



沒多久回到了四條烏丸站,空氣暖多了,時間還早,就坐地下鐵烏丸線到北山站,去看看別人所推薦的私房景點: 京都府立植物園。(入園料; 200円)

這裡早在1924就開幕,所以已過了85年的歲月,這也算是重要文化資產吧...

園內共網羅了世界各地約12000種類的植物,且依照不同的植物類別分區種植,而我眼中直直盯著的,是如何到達楓林區。

側門的雕像群


穿越了針葉樹林區,遠處一片紅通通的,就是楓林區,越往近走,越是讓人興奮,不過直到楓林區,我的眼睛已被這大片的火紅塞的滿滿,真的很壯觀。









直到太陽下山,要不是工作人員提醒關園時間,我們還賴在楓林區捨不得走,雖不捨還是得出園,不然可能會被人趕走吧,趁著剩餘的時間將園區的後半邊繞完,至於未逛到的部分,就等明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