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1/29

2008 京都紅葉行: 故地重遊

飛機著陸的瞬間,心裡又湧起去年來賞櫻的一些畫面,時間可過的真快呢!

出了海關,坐上JR,沒多久關西車站就在眼前了! 抬頭感受穿過透明骨架的陽光,今天倒不是很冷。

用著很破的日文跟公車站的小姐買這幾天要用的一日券和二日券,但她聽不大懂的表情讓我挫折感很大...只好用比對法,把去年的一日券樣本拿給她看,果然這樣迅速多了,付錢、找錢、取票一次完成,

旺季的公車,人潮都快要變擠沙丁了,尤其拖著行李的我們,在裡面顯的更加引人注目。到了目的地馬町站,下車還是一整個尷尬。




吹著冷風,腳步仍然走著熟悉的路,去年的記憶,現在正慢慢的回溫中,東山IVY,很快的就在眼前了。

Check In後,2人累攤在床上,但嘴邊仍討論著待會的行程,但...要去哪呢?

考量到8點的時間,乾脆就到新京極逛逛就好,但是到了外頭一上公車,發現完蛋了,我們困在前往清水寺賞夜楓的人潮車陣中。

車子過了清水寺、祇園站後,路況便通暢多了,在四條河原町站下車,新京極就在不遠處。





之前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逛的很透徹,趁著現在還不到8點,補完上次的不足。





晚餐在不斷的過濾下,試了這一家鰻料理,果然! 好吃,連坐在隔壁的台灣團,都忍不注瞄著我們桌上的料理討論著,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些跟團吃的的都是一樣的,沒的選擇,這就是自助的好處!







吃飽飯足,再繼續把另外半圈逛完,由於天氣冷,所以我們早點回去儲備體力,回程時順便去了一趟99圓商店,沒想到已經被併購了...變成"100元商店",不過東西還是很便宜的,尤其吸引我的就是碩大的蘋果只要台幣約30元,





在日本買蘋果,真的是幸福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