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1/30

2008 京都紅葉行: 真如堂、永觀堂

起了個大早,邊盥洗邊弄早餐,今天的早餐是吐司+蘋果,健康又美味!

弄好出門,那種冷風吹的讓人想衝回棉被裡窩著,伴隨著遠方的烏鴉叫聲,有點一大早被唱衰的感覺。

到了馬町站,沒多久洛100觀光巴士就到了,車上乘客沒多少,因為今天日本是上班日。




洛100是日本的觀光巴士之一,主要負責洛東部分的路線,像是清水寺、祇園、平安神宮、南禪寺、銀閣寺...等,都可以到,因此在假日時,車上人潮幾乎是爆炸的狀態,

望著車外的平安神宮,以及琵琶湖疏水道,景致真的是悠閒又漂亮,但這裡不是賞楓名所,所以我們約定春天再見吧!



我們在錦林車庫站下,尋找地圖上的真如堂位置,這裡原本不在景點清單內,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Gaston的blog,覺得很棒,所以加入清單內,而這個決定是值得的!

沿著道路蜿蜒而上,漸漸的楓葉群也越來越明顯,還沒完全的進到裡面,我們就已經被外圍楓葉的美所迷惑了。



而再往內走進,跨越過圍牆後,只能說這裡是一個楓葉美到殺死人不償命的世界!
不論是光影、建築、很有味道,沒有只能遠觀的景色,楓紅爆滿到隨手可及的位置,真是天堂阿!











不過時間越晚,觀光團可是越來越多,還好我們已大概逛完,就順著大門出去往下個點走: 永觀堂。
跨越了馬路,預計的路線是沿著哲學之道漫步走去,除了車少,也可以看看這裡秋天的樣貌。





在路邊的小攤買了一盒厥餅(口感像是介在粿跟涼糕之間的甜點),裹著厚實的黃豆粉一口吃下,冰冷的甜味也是一番滋味。

沒多久到了永觀堂,但我們不急著進去,撇開門口一團團的旅遊人潮,我們尋找著填飽肚子的地方,說真的,這裡店家真的好少,所以要找便宜的好難。

路過奧丹時,隨手拍了一張,呵~好吃的豆腐料理,排這麼長算是常態吧!



終於在永觀堂附近找到這家小店,點了2碗招牌拉麵,雖湯頭口味有點鹹,但至少叉燒和筍乾都不錯吃,



吃飽後,隨著人潮進入了永觀堂。

這裡很大,但是可以讓我拿起相機拍攝的機會卻很少,因為人潮真的很多,避人真的也算是拍攝技巧中的一部分吧,



因此整體上就以非人為構圖對象,卻也意外的有趣許多! 當我在拍完一個石雕小和尚,一群日本人也開始注意到這個不起眼的地方,這可樂了我,因為我就是想要這種畫面!



永觀堂隔壁的永觀堂幼稚園一景,無奈不能進入,否則裡面很多題材會比永觀堂好很多!






漸漸的天空越來越陰,人越來越多,比較起早上的真如堂,讓楓紅完全的遜色許多,且最重要的是永觀堂要1000大洋! 為了不浪費參拜費,我努力的取景構圖著...







其中這張算是永觀堂中的精華吧,光影、主題、人都有了,很有趣的一個畫面


天色漸暗,溫度也隨著越來越冷,冬季的京都,才4.30太陽就要下山了,為了避開人潮,我們就提早離開出寺坐車,由於離完全的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乾脆到京都車站地下街晃晃吃晚餐。

夜晚的京都車站最吸引的目光的,一定是京都塔莫屬,相對輝映的,是車站內的聖誕樹裝飾,閃爍的霓虹燈,正醞釀著聖誕節的氣氛,





2009年的腳步,也悄悄的跨進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