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27

南台灣創作之旅 ~ 台南-關廟麵、西螺-手工豆皮

似乎太陽沒有減弱的趨勢,熱辣辣的秋天!哀...

下午的行程先到台南拍關廟麵,再去西螺拍手工豆皮,其實在大太陽下,照片怎樣拍都會過曝(技術上的推託之詞)所以儘管有假MODEL作秀,在拍攝上還是覺得怪怪的,不過基本上,用高角度拍攝是重點。









在完成了老師所謂的好角度拍攝後,我還是習慣到處的晃阿晃,看看有無新鮮事,就在李家店鋪裡拍到一些比較滿意的畫面,





回頭看看那一群人,仍然在熱天下奮鬥中,我和KATE已經受不了躲到7-11吹冷氣了。幸好後續並沒有等太久,上了遊覽車,再度移動著往下個點去: 西螺。

這裡是這次外拍的最後一個點,因此下午剩下的時間,可以完完全全的利用。 一踏進豆皮工廠,撲鼻而來就是濃濃的豆香,看著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也了解到豆皮的製作過程也是很費功夫的。



拍攝前阿菊姐提醒我們注意工廠裡的光影與豆皮的配合,將會是不錯的作品,所以一群人灑開後,那裡有陽光灑落,那裡就是相機群。





將一大桶的豆汁舀進煮鍋裡,讓豆皮凝結後撈起來晾乾,成形,後續或是油炸,成為另一種產品。問了忙碌中的媽媽一天總共要做多少個,答案是不確定的,只知道必須把我眼前的大鐵桶裡的豆汁做成豆皮,才算完成今天的工作,讓人覺得真的很辛苦。









外面一群人開始在拍老師所架構出來的環境,但我覺得裡面的工作人員忙碌的身影,才是我想捕捉的,所以在工廠的角落裡呆了好一會。

時間接近傍晚了,媽媽阿姨們也開始休息收工,而我門也差不多該集合了。





眾人在離開之前,禮貌性的買了些豆皮回家,也謝謝大家這幾天的辛勞,很操的南台灣創作之旅,總算結束囉!

在這2天這麼緊湊的拍攝行程,卻讓我學到很多,參加進階班,真的是對的選擇!

2 則留言:

  1. Thanks, my friend!
    那家店舖一共有3條臘腸,都是招牌狗,也有很多電視台去拍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