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12

竹東 蕭如松藝術園區

某天在電視藝文報導裡,看到了有關竹東的一位畫家的生平記事,以及以他的故居所改建成的藝術園區,讓我深感興趣,透過網路的資料,發現這個地方還真的很近呢。

蕭如松老師(一九二二-一九九二),新竹北埔人,是台灣美術史上第二代重要的水彩畫家。



而在網路上爬文,竟然很多人都還記得這位高中美術老師,可見老師教過的學生有多少!

其實上週我們找過這裡,但卻無功而返,原因是太巷子裡,若不是下車步行,恐怕又得繞半天,原來這裡就在大同國小正門正對的榮樂街旁。



這裏共設有5棟建築物,A棟蕭老師故居—「故松居」,將作為蕭老師文物展示博物館; B棟「松畫廬」,將作為蕭如松老師複製畫及真跡作品的展示場所;C棟及D棟,目前以地方文化館的方式,作為藝文交流及餐飲空間; E棟「松言堂」則規劃為文藝沙龍及會議空間。





整點會有服務人員做導覽,不過今天倒是沒看到這項服務,下次再詢問看看。

園區內相當的寧靜,所有的設計都非常簡潔,沒有過度的裝潢,完全的極簡風,換句話就是樸素。



參觀了松畫廬,裡面有許多老師的複製作品,老師的作品真的很多元,從水彩,版畫,油畫,甚至是插畫,都非常的棒,

在故松居前面,放著2張藤椅,為整個園區內的焦點,坐在上面,舒服至極,徐徐吹來的涼風,竟讓我們賴著不想起來了。





前方一角斑駁的牆壁,為昔日老師居家的一角,正與陪伴在一旁的衣櫥相依威,正向我們訴說著歷史,



或許是太舒服了,坐著坐著竟然快睡著,伸伸懶腰,趁著太陽快下山前,再多捕捉一下這邊的畫面,其實不難發現,很多小地方都值淂細細品味呢!







離開前,順便看看這裡賣些什麼吃的,其實跟外頭都差不多,不過裡面的感覺很棒,想像帶著一本書,品嚐著咖啡,聽聽輕音樂,絕對是個放鬆心靈的好地方,但...

我們不餓,也不渴,所以就很抱歉啦,或許改天吧!





很難想像竹東可以有這麼一個地方,富有文化又特別,在遊玩附近的大景點之餘,不妨來這裡體驗文化、體驗歷史、更體驗心靈的放鬆!

2 則留言:

  1. 原來新竹還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有空應該去走走, 不過帶2個小孩子去不知道會不會吵到別人...XD
    新埔的南園你去過了嗎?我是還沒去過...
    好像還不錯耶, 滿多人去那裡拍照的, 不過要先預約才能去哦~

    回覆刪除
  2. 這裡應該不會吵到別人,只是怕小孩子坐不住而已。至於南園,可能再找時間去吧,基本上要門票的景點,除非很漂亮,否則我比較不會去,不過那裏真的的很適合人像外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