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05

攝影進階班,南寮外拍

今天來到了南寮,沒想到短短半年內,原本舊倉庫區變成了希臘風建築,新竹市政府的用心讓人看的見。

但...有點不倫不類就是了,很有台味。



集合後老師們開始說明今天的主題以及拍攝地點,今天或許是時間比較充裕,所以每個人都解說的很起勁,當然收穫最大的還是我們。

1個小時的放風,我們拍了很多,但是滿意的卻沒有幾張,這算是好狀況吧,表示自己不是以前那種只會按下快門的初學者,在按下快門前先想一想,這是目前的目標及作法!

在大太陽底下拍了一個小時多,讓我整個臉都發燙,幸好秋天的風已帶點涼意,否則今天肯定曬傷。



這隻小黑趁我在拍情侶時,坐在後面看我在幹麻...




搶拍的阿伯,由於腳踏車很突兀,所以就拍啦,但是我無法說出我想表現啥,恩...酒促的阿伯?


這裡想表達的是海與人的對比,另外人物附近的紅色袋子,有醒目的作用


小孩拉鐘,成了一堆鏡頭捕捉的焦點,我為了避開後面的雜物,只好這樣構圖


以上面的鐘作為強烈的對比


逆光拍攝,只能靠後製做出氣氛


這個是某台車上的反射,變形的蠻有特色的!


時間到,開始集合檢討照片,阿菊老師看我晃阿晃的,就跑過來幫我看照片,就這樣一解說,讓我的腦中像電影般的花開畫面,原來還有這麼多學問阿。

1. 對比 2. 構圖 3. 人物

這3者的搭配與調整,足足可以讓整張照片完全的不一樣!

檢討完畢,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 拍色溫,但是老天不作美,在一群人到定點灑開架腳架後,並無大景出現,

因此照片也就悶悶的,那就等下次吧~



24-70果然不同凡響,放大來看,還可以看到窗內的人像,這....錢花下去真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