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10/10

光輝的10月 中正紀念堂外拍

最近的外拍課程可是排的相當緊密,每個禮拜都會有,這禮拜我們來到了中正紀念堂(應該叫台灣民主紀念館吧),

開車在台北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規矩多、路況多,若不是GPS,可能沒辦法走的那麼迅速,

很幸運的在集合時間之前到達了目的地,準備好傢伙,上吧~



說真的,除了聽演奏會之外,我們並沒有好好的逛過這裡,所以今天算是另外一種出遊哩。

因為是國慶日,所以到處都是旗海飄揚,飛舞的國旗,讓我想起國小時候老師的教誨,

那時國旗真的還是有尊嚴和格調的,那像現在...國旗在大家心中,可能比不上全球股市崩盤吧。



頂著大太陽,走在無遮蔽的廣場中,要不是拍照的驅使,現在人可能是在冷氣房內吧!



仰望著這個經典的牌樓,想起去年為了改名所發生的一些事件,還真是佔了新聞版面好一段時間,不過改這個名字也是不錯啦,拿掉了蔣時代的神秘感,"自由廣場"真是名符其實。



趁著一台遊覽車所製造出來的陰影,在底下涼快的休息了好一會,觀察著在這牌樓底下所發生的人事物,還蠻有趣的。



泰國來的3人組,要求我們用她們的相機幫忙拍照,不過似乎對拍照的結果不是很滿意...


縮小版的天安門廣場~




和平鴿+自由廣場,絕配!


不過這片陰涼的陰影很快就因為公車開走而消失,我們只得換位置躲太陽,看看時間剛好該集合了,便開始尋找攝影班的人們。

集合後開始說明一些有的沒的,由於無法拍大稻埕煙火,所以馬爺老師只能口述經驗,不過也畢竟是口述,無法很能表達拍攝的意境。

不久一樣散開拍照,大家隨著馬老師拍攝,不過我們卻決定自行去找題材,畢竟攝影中的課題其中之一,不就是觀察嗎?

在下午的集合時間之前,我們晃了一大圈,發現這邊真的太多題材可以拍了,尤其是人物配景,所以在這方面只要一有機會就拼命拍,







爬了許多階梯,踏進紀念堂內,對應外面的自由廣場,這裡感覺相當莊嚴,小時的記憶,彷彿和現在又重疊在一起!







5點半,又要集合了,其實今天主要是要拍攝傍晚的色溫表現,就跟在南寮一樣,等待啊等待,終於在6:30,色溫才慢慢的擠出來。



不過在拍完牌樓,正想回過頭拍中正紀念堂時,背後的天空早已被黑暗淹沒,拍是拍了,但就已經沒空間感,或許是觀察的不夠吧,我想應該有更好的角度來表現出來才是。



撐了一個下午,到現在2人已經疲憊不堪,加上肚子餓,已經無法繼續下去了,今天就到此收工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