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5/02

Goodbye Santorini!!!

一覺醒來,通體舒暢,昨天的疲憊一掃而空,早上的街道很安靜,除了偶爾喧嘯而過的貨車聲。

今天是我們在聖島的最後一天,所以得好好利用時間,趁著這清晨,騎著車繼續尋找藍頂教堂。

早上花了一些時間逛Fira,不過仍然沒有收穫,所以決定再往上找,買了Giros邊吃邊逛,順便看看有無便宜的紀念品買,走進了一間在路邊的店家,看到明信片上的藍頂教堂,突然想到,何不直接問人呢?



在跟老闆哈拉後,得到了珍貴的線索,原來明信片中的藍頂教堂並不在Fira市中心,而是再往北一點點,找了3天的我們,連忙道謝後,興奮的朝北邊走。

不過一出Fira,路邊的建築一點都看不出有藍頂教堂的蹤跡,一直騎到一個巴士站牌,附近的地形比較符合,所以停好車開始尋寶。



終於讓我們找到了,通往正牌藍頂教堂的入口,就在進去的左手邊往Santorini Palace Hotel的小路盡頭。

不過一開始我們走岔了路,所以走到了教堂下,隔著欄竿仰望教堂,心裡莫名的喜悅,找了半天,原來就在這裡啊!



油漆似乎是剛漆好,所以看起來格外的亮眼,抬頭仰望,光線從銅鐘透過來的祥和感,是如此溫暖,駐足許久,我們便往回走,來到剛剛的岔路,折而往上行,沒多久到了一個水泥平台,疑? 藍頂教堂呢? 原來就座落在水泥平台正下方,在Santorini的最後一天,終於見到明信片中的主角,這一刻真是戲劇性呢!



隔壁剛好有一對外國老夫妻,一直在那邊喊著"Amazing",的確,如此美景,真的需要用到這麼誇張的形容詞阿!而我們也終於在這島上完成了任務!

望望遠方的火山島,再望望藍頂教堂,帶著不捨的心情我們騎上摩托車回到了Villa Ilios整理行李、順便還摩托車,就在這大太陽下的下午,準備前往港口坐船。

就像一開始來的那樣,George開著舊舊的小March,載著我們慢慢駛離Fira,眼前的路景像是倒帶般的回轉,沒多久,又到了3天前一模一樣的港口。 與George揮別後,我們來到港口大廳,準備進入時,卻被門口的大叔攔住,說我們不能進去,只叫我們要去另一邊的港務中心處理,弄了半天才知道要繳稅!!!

沒錯,要繳稅,還好不多,處理完後船也剛好到了,隨著人潮上了船,心裡依然很不捨的走到了船尾平台,看著船慢慢的駛離,這幾天腦中的影像也一張張的浮現,Goodbye! Santorini!





習慣了陸地,又回到海上的感覺,就是不舒服。隨便在everest買了點東西吃,現在又是等待的時間了,在到雅典前,總可以做些什麼事,乾脆把筆記本拿出來繼續寫遊記,而KATE也正在忙著寫明信片。

就這樣又打發了一些時間,加上昏昏沉沉的睡了一下,在眾人的騷動中醒來,看看窗外,已經到岸了,而船呢,正在雅典最大的港口"皮瑞斯港"靠岸中。

船靠岸後,又是花了點時間才擠下船,拖著行李隨著人群走,卻不知道地鐵站在哪,問了路人後才知道我們走的是完全相反的路,真是折磨阿...終於在過了N個街口後,再問路邊的雜貨店老杯杯,才確定我們已經到了皮瑞斯港地鐵站。

車站內的設計蠻有Feel的,很像一個小型的英國車站,四周的牆壁也有一些古典畫,可惜我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欣賞,因為前往雅典的車站已經到了,有機會的話,我們再把這些遺憾補完吧!



轟隆聲中,電車緩緩的朝雅典邁進,今晚我們要住在雅典,但聊天中的我們,殊不知接下來卻是這次旅程中,最驚險的一天。

NEXT: Tomb of Unknown Soldier

2 則留言:

  1. 您好,很開心逛到這裡-文字、照片都很吸引人一讀再讀喔~
    因為我也正計畫要去希臘,看到你在Santorini港口被要求"繳稅"...可以請問一下大約是多少嗎?不知道是什麼名目呢?
    希望不會太唐突,謝謝^^

    回覆刪除
  2. 哈!怎麼那麼客氣呢^^ 雖然沒有即時得到你的回應,但你精彩又詳細的blog也提供了很實在的希臘資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