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8/02

羅馬公路、羅浮橋、大溪兩蔣園區

連續2個颱風,我和Kate悶到荒,難得這週沒風沒雨,熱死也要跑出去解悶。

週五晚熬夜將台灣沒去過的景點再過濾一次,最近的景點都玩到爛了,突然在觀光局的網頁上找到了方向。

決定的路線如下: 竹東->關西->羅馬公路->馬武督->大溪兩蔣園區

由於之前去桃源仙谷時,就是走羅馬公路,所以去時的路況掌握還不錯。不過假日走在這條路上,要特別小心騎腳踏車運動的民眾們,似乎這條路是車友們常走的路。

戰戰兢兢的把小條的山道鑽完後,迎面的大條縣道,讓我放鬆許多,我們已經到馬武督了。

馬武督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羅浮橋和復興橋,這裡會有名是因為前鎮子流行高空彈跳,這裡是很夯的點,

[羅浮橋]


從復興橋往下眺望,可以想像從橋上一躍而下的那種刺激感,不過一旁的高空彈跳店家,現在已經人去樓空

只剩下牆上的字跡,彷彿像我們訴說著,這裡原是非常熱鬧的點。







頂著大太陽,我們不敢多停留,真的熱死了,匆匆上車後,便往下一個點出發。

原本預計先去石門水庫,再去兩蔣園區,不過路上臨時決議調換路線,因此我們就直奔慈湖去緬懷先烈了。

其實慈湖應該不是我第一次來了,很多人小時候一定來過這裡,只是長大後沒印象罷了。沒多久看到路邊很大的停車場,門口還有蔣公坐鎮,表示我們到了。

在桃園縣長朱立倫的推廣下,這裡規劃成兩蔣園區、慈湖雕塑公園,而其中最具特色的,是將全國所有公家單位"不要的"蔣公銅像,全部陳列在此。

停好車我們先往文化館去,裡面陳設了一些歷史照片,文物,以及當時的黑白影片,不過最夯的,是門口的Q版蔣公、蔣經國銅像,真的設計的很傳神呢!





而這裡也設立了以蔣文化為主的簡餐店,叫做黃埔食堂,裡面為了配合兩蔣文化,特別將店內的裝潢設計成行館的裝飾,另外服務人員也穿著當年黃補軍校的制服(女生則是穿著當年女大生的制服),而吃的呢,是以當年將公和蔣宋美齡愛吃的食物為主的套餐,

不過很不幸的,我們到的時候太晚了,所以套餐已經賣完了,所以我門只能喝喝下午茶,100+10%的費用,吃完後我只能說...吃飽再來可能會比較好,這已除了冷氣強之外,其他都差強人意。





休息完畢,我們往陵寢去囉。 經過一滿是竹林和楓葉林的小徑後,來到了慈湖畔,說真的,我腦中對這裡完全沒印象,真懷疑我小時候來過。



陵寢開放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而整點時間為衛兵交接,看看時間,也剛好快整點了,因此我們加快腳步往陵寢走去。

到了蔣公陵寢,腦中對這邊還有點印象,不是小時的記憶再浮現,而是新聞中政治作秀的場合,常常會出現在這裡。



門口兩旁的衛兵,很敬業的站著,果然是慈湖陵寢的門面,身上只要是金屬,絕對是亮晶晶,不過在這種大熱天站哨,要不動如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汗,可能是她們唯一能交談的動作了,一旁的侍衛官也很專業的幫他們擦汗,或許有人會說,這跟多年前比,會不會太爽了一點,還有專人擦汗,不過想想,去年12月24日被扁政府時代宣布封園的慈湖及大溪陵寢於五月三十一日重新開放,我們現在仍有幸可以參觀,已經很不錯了。



進入參觀,一進去裡面的感覺,就是外面喧囂的聲音,好像突然不見了,越往裡走,越是安祥寧靜





走廊盡頭的房間裡,蔣公的靈柩安靜的擺放在裡面,雖然在這個時代,蔣公這個名字已經是歷史中的歷史,但是在某些層面來說,仍是不可抹滅的。



(話是這麼說啦,這裡拍照還蠻有感覺的,新髮型唷!!)




整點時間快到了,大家都趕快往外面卡位,深怕佔不到好位子,看看時間,剩下10分鐘,每個人都屏息著等待著下一班交接衛兵的來到,不過在大熱天裡,這10分鐘,卻彷彿1個鐘頭那麼久。

在騷動中,大家盼頸期待的交接衛兵以嚴肅有力的步伐,緩緩的靠近陵寢外,定點就位後,在帶隊官的一聲"敬禮!!"口令下,交接儀式開始。



雖然交接時間僅短短的10分鐘,但是我卻看到那種嚴肅、穩重的態度,表現在每個衛兵的神情動作裡,整齊的動作,富有精神的步伐,這真的算是一種傳承了。



在大家的掌聲中,交接完畢的衛兵們緩緩離去,一群人尾隨著衛兵,彷彿像是慶典般的熱鬧。

我們隨著人群離開陵寢,到了位於門口的雕塑公園,慢慢欣賞數大美的蔣公銅像,平常看到蔣公銅像,可能不以為意,但是當許許多多的銅像聚集在一起時,便會產生出不一樣的火花,漫步走在這裡,其實非常的新鮮感。







[我與老蔣]




[附近的造景]


最後,我們跟偉大的將公,說聲再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