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6/07

Sony α心動的美感 攝影之旅 - 風城的東瀛

5/30 撐著極度想睡的倦意,守在電腦前,直到晚上12點,為的是參加 Sony α 心動的美感 攝影之旅 的網路報名,早聞這個報名是以秒殺結束,所以當時間到我和Kate拼命了開始Key資料,5分鐘後網頁上的確認資格讓我們放了心,呼~~終於可以睡了。

6/7 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了新竹玻璃工藝館,沒想到在新竹多年從未來過的我,卻因為這次的活動走入了這裡。12.30 報到完畢,領完了裝備,準備上課囉。



現場也有介紹單眼及相關產品的活動


這次活動主要是宣傳Sony α350,搭配鏡頭50mm、18-70mm kit、55-200mm,而活動的主角就是令人垂涎的凱渥名模啦~~哈哈哈...

就座後時間也到了,今天我這組的指導老師是攝影經歷十足的 古榮豐老師,教學"簡潔有力",除了α350的功能說明較清楚外,其他有關構圖的概念以及攝影技巧,就很簡略的點過啦~~我們想再多學一點都沒辦法哩。





講解完畢,老師很迅速的帶著我們往第一場地去。


今天的第一場Model是林宜均,真的甜美嬌小且又可愛,搭配上白色的和服,真的很有日式氣質美,在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炮火強烈的開始往宜均招呼,拍攝的同時老師會指導怎麼拍比較好,完全沒外拍經驗的我,可真是受用無窮。





參賽作品-01




唉呀~香汗淋漓呢


今天真的很悶熱,所以第一場一結束,大家馬上回休息區,不過才沒休息幾分鐘,又馬拉松似的開始了第二場。


第二場的Model是個人風格十足的 劉雨柔。
先前看過其他場次有關她的作品,就覺得這女的挺嗆的,不過老師也很明顯的告訴我們去突顯這個主題,
所以他的系列就是酷酷照啦~~





參賽作品-02






總覺得老師懶懶的,場景選擇都不加點意見,很羨慕別組拍宜均時有灑花瓣,而拍雨柔時還可以拍動態的感覺,雖然免費是免費,但抱怨一下總可以吧,唉...

很快的第二場結束,我們也不回去休息區了,直接就近休息,10分鐘後,第3位Model現身,這位超時尚感的Model是陳慧菱。

老師這次要我們拍出武功高強的俠女,所以屋簷是必備的背景,但慧菱蹲在地上,怎麼拍出主角+屋簷呢?

這時α350的Live View功能,馬上成為最佳利器,人也不用趴地上啦,就這樣舉手投足之間,輕易的就把想要的構圖完成囉!!



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我是女俠


參賽作品-03 居高臨下,無人能敵


現場搶頭香的畫面


不過慧菱狀況好像不大好,因為輪到我們拍時已經是第3場,可想像從1點多擺姿勢到5點多的痛苦及疲憊,現在的她厭厭一息,老師乾脆叫她坐在地上,讓我們拍照,不過看她累這樣,我也無心拍攝了,乾脆惡搞一下相機設定: 我把色溫調到爆,然後ISO設成1600,就成了這樣的感覺啦:



終於第三場也結束了,大家趕緊回到休息區挑照片,準備繳作業啦。

根據別人的經驗,老師會一一挑選學員的照片,並給與照片評論及指導,不過咱們古老師就是偏重女學員,評了她照片好一段時間,完全沒把其他學員的權益當一回事,等女學員的評論完畢,他乾脆來個大雜燴,說道: 還有誰的照片要我看看的,頓時有幾張記憶卡遞了過去。

我趁老師講解的空檔,順便拿了我的記憶卡過去請教我有幾張第一場的照片,無法抉擇要挑哪一張好,沒想到他竟然說: 你可以拿去給那些男學員看,如果他們有驚嘆聲的話,就是那張了,當下我就有氣,所以自己選了照片上傳後,就去就還器材了。

雖然免費是免費,但抱怨一下總可以吧,別人A組和C組的指導老師都可以再時間內一一檢視其他學員的照片並給予意見,為何我們B組的指導老師你辦不到呢,是你懶呢,還是你認為只要玩過DSLR的人就不用刻意去教了呢?

好~~打完收工,今天總算是我的第一次人像外拍了,感覺好紮實阿,我的第一次給了凱渥MODEL,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