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04/30

Oia :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fantasy

次日,起個大早,2人拎著簡單的行李,騎著摩托車往Oia出發,因為今晚我們要住在Oia。

但是在路上似乎看錯了指標,雖然一樣是到Oia,但卻繞了一大圈,原來走的是靠海邊的路,這下可好了
海風沿著峭壁吹下來,這種風又冷又強,讓我們飽受煎熬,到了Oia的巴士站時,已經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停好摩托車後我們開始尋找住的地方,但...頂著烈日搬著行李到處奔波(Oia的路要嘛是石頭路,要嘛是階梯,行李只得用抱的...啃),真要在這裡找到一晚30~50歐的,不可能...

終於在快被曬死的時後,找到了這家還有空洞穴屋的LAUDA。



其實這家算是小有名,很多人都推薦這家,房價一晚70歐其實已經不算貴了,批哩啪拉的整理後,2人已經累攤了。









休息完畢,準備逛Oia囉!



其實這裡的街屬於狹長型,巴士站算是頭,盡頭呢,則有一個教堂,而獨特的藍白建築以及洞穴屋,全部聚集在靠海的一面,



這裡的狗真的很好命,睡個午覺可以睡到翻掉


一家理髮店養的狗,可愛的很






看看時間也快接近7.30了,附近人潮也開始往同一個方向聚集,因為快日落了。





Oia最著名的就是夕陽,而觀賞夕陽的最佳位置,就在最北角的日落碉堡,我們到時,碉堡已經坐滿了人,只得在附近另外找點。



這裡著名的點還有一個,就是風車,由於非旺季,所以風車是收起來的,有點可惜了,但是夕陽的光線從風車背面透出來,整個畫面還是該死的美!







其實看夕陽的感覺看人,有人覺得浪漫,有覺得刺眼,有人覺得無聊,我呢? 普通而已,但是讓我感動的,卻是在夏陽落下後,日落碉堡裡傳出的掌聲,喝采聲!

這就是一種文化,是我們可以多多學習的呢!



太陽落下後,氣溫瞬間下降,我們收拾裝備後,準備回LAUDA休息。

不過肚子卻是餓的很,所以我們邊走邊找便宜的東西,一路上的店家都瞄了,但是菜單上的價錢我們卻無法招架,只得繼續往下找,終於再路尾看到一家賣PIZZA的,價格算合理,晚餐就在這裡打理了。
(隔天發現其實在車站附近有賣Geros,讓我們很氣沒省到這一比)



其實夜晚的街景還蠻有感覺的,就是少了人氣,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住在Fira,下午過來看完夕陽後,就回去了,因為Fira的房價足足少了一半阿~~早知道就這麼做了...恨...





NEXT: Good morning ! Santorin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