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07/18

遇見丈母娘!!

7/16 祺要去她台中媽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我很怕生,加上又是祺的親媽,讓我心理掙扎很久,後來我決定不去了,但是當她說"那我就自己去"囉,我又不是很像讓她自去,因為我一個人家,根本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只好硬著頭皮一起去了^_^.

去的路途是祺開車,還好我們用GPS導航,所以基本上不會迷路,只是我發現一件事,就算有GPS,不會操作PDA,這樣GPS也只是廢鐵,於是我儼然成了祺的GPS,沿路導航著我們的旅途!!


過了2個收費站之後,我們到了清水休息站,上上廁所,買了一些東西吃,這時我看到平常大排長龍的"小林煎餅掛鍾燒",依然人潮不斷,因為之前都是人多不想排隊,所以沒吃過,但今天一定要吃吃看.於是我們湊著人群開始排隊,我們襯排隊的時間,開始研究做掛鍾燒的機器,真的很厲害,轉半圈可以產出約20個,難怪可以應付龐大的人潮.排了一段時間後終於讓我們買到了,果然是剛出爐的最香最好吃了,雖然外表很像雞蛋糕,但是口感比雞蛋糕好吃在太多了,加上中間有包奶油,一口咬下去,那種香味撲鼻,甜甜的感覺在嘴裡,真的無法形容!!

享受完掛鍾燒後, 我們便離開了清水休息站往台中邁進,雖然GPS指向的路沒錯,但是一下龍井交流道,到文心路的路途之遠,害我們以為走錯路了,不過GPS是不會騙人的,我們還是到達目的地了!!不過不能高興的太早,因為....要路邊停車,還好有一個位置,且位置夠大,不然我想祺可能回手忙腳亂!!

我們到達的是一家海苔 + 機油 店門口(海苔+機油??),而開門迎接的不是別人,正是祺的媽,還好我夠鎮靜,還可以打完招呼後進門,就坐後伯母拿海苔來招待我們,此時祺拿了一包芥茉口味的說要吃吃看,於是我吃了一片,結果味道之嗆遠過於想像中的,所以吃完一片後,我們2個都不敢再吃>_<了,正當我找不到話題跟伯母聊時,還好伯母一直介紹她們的產品,解決的我的窘境.聊著聊著,進來了1對夫婦,經過介紹是經營海苔的林大哥,寒喧了幾句,發現林大哥真的很幽默,3句話裡就有一句是詼諧的,我們午就在這樣愉快的氣氛中,看著電視度過. 後來伯母提到祺的車子要保養,所以拿著自己的機油要林大哥帶我們去換機油,在林大哥的指引下,我們到了在文心路上的一家米奇林輪胎行,我趁技師大哥再換油時,順便學習怎麼換,不過,我想就算我會換也沒用,因為我沒有場地和工具>_<.換完後祺付了600元工資便回家伯母的店了,沿路上證實了機油的好,因為引勤運轉一點聲音都沒有,包括起步也很順.

我們依然看著電視,報導著颱風的災情,因為是從東部進來,所以花蓮宜蘭的災情真的很嚴重,很慶幸我們能在這邊吃著海苔吹冷氣看電視!!快晚上時,又進來一位壯碩的人,經介紹,原來是祺的弟弟,仔細一看跟伯母長的真的像呢,不過我沒有機會跟他聊天,因為沒多久他就出去了,說要去游泳.而我們也在祺的弟弟出門之後,準備出去吃晚餐.

出門坐的是林大哥的車子,又在再證實了他們賣的機油效能,10年的克萊斯勒坐起來效能依然很好,不會有引勤很大聲或是運轉不順的狀況,我們來到一家人聲鼎沸的快炒店,點了一些平價食物吃,順便喝了2頻台啤,吃著吃著,林大哥突然講了一個笑話,說:某天大哥生日,帶小弟去喝酒慶祝,這時老闆問大哥說,你的酒要怎樣的,大哥說"冰的",然後他的小第就把桌子翻了,因為"冰的"(台語)!!聽完我們差點噴飯,真的很好笑~~

我們吃飽回伯母的店後,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回新竹了,伯母還說,不打算留下來嗎?(我心想:這可不行,這樣會壞了我的颱風計劃)所以我們以颱風為藉口,和伯母道別後,準備回新竹了!!回家的路是由我開車,晚上的中港路還真是危險,車都亂開,因為我比不上別人開車的狠,所以我就慢慢的開回家.

出了台中後,我們又回到了清水休息站,因為聽說這邊的夜景很不錯,把車停好,我們走到休息站上方的觀景台,不過人很多,所以看夜景的浪漫打了一半的折扣,加上光害嚴重,所以看起來的夜景很朦朧,我們在那邊溫存了一會,因為我看祺已經快睡著了,所以就不在多逗留,回新竹去了!!結果一出清水休息站,卻意外的發現有一個路段夜景很漂亮,因為沒有路燈,所以景色看起來格外的明顯,載著心愛的人,看著夜景,這樣才叫浪漫阿~~

終於回到了新竹,搖醒了恍惚中的老婆,把車子停到別人家門口,想說颱風夜,應該不會有人管吧,停好車後,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軀,帶著幸福的心情,回到我溫暖的小窩,準備度過我們2人的颱風之夜.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